imag1es.jpg

 

台北市的公車真的很妙,妙到我要打破已經維持一陣子的文藝少女形象來黑色搞笑一下。大家可能都被捷運寵壞了,忘記還有一種叫做公車的生物默默的在台北市橫行無阻,而在這個科技不斷進步的時代,公車也默默的從很原始的龍貓公車進化為機器戰警公車。


古早時公車司機是一個正常人都不會想做的行業(no offense),這些司機每天開車來往同樣的路線真的是無聊到爆點,他們就把倒楣的乘客當成實驗品進行各種古怪的實驗(以前沒捷運,如果不是捷運很多地 方沒到,誰想要坐公車!),從很古老的〝過站不停〞這種讓司機爽到乘客咒罵的初級實驗;到後來的〝我稍微放慢速度一點假裝要開門,但這只是假度動作,你被 騙了〞然後呼一聲開走,無視於原地跳腳大罵的乘客這種滿足司機變態的整人慾望的中級實驗;還有你我

 

都很熟悉的 〝快快快要紅燈了我得衝衝衝,用吃奶的力氣猛踩油門讓乘客不由自主像保齡球全倒,所有人都要學hold住姐一樣努力hold住,  結果好不容易衝到紅綠燈時,一樣愛整人的紅綠燈嘿嘿偷笑著已經變紅了,一邊罵三字經的司機很無奈的再次用吃奶的力氣狂踩煞車,坐在最後面一排中間的國中女生很丟臉的跟美臀下的座墊一起衝到司機旁邊,司機還自以為幽默的說小妹妹,椅墊不可以帶走喔(但是可以帶走司機伯伯我,拜託帶我走吧!)〞這種驚嚇指數破表的戲碼。龍貓公車司機們都很有個性,問什麼不答什麼,要是回答一下還要看心情,穿著永遠是汗衫短褲拖鞋有的還嚼檳榔,這些司機很愉快的從工作中找到無窮的樂趣,每天都有玩不完的整人大賽,喻工作於娛樂就是古早時公車司機最好的寫照。我小時候真的覺得公車司機是一個令人很恐懼的職業,其可怕的程度比警察伯伯還嚇人,因為警察伯伯大概一年只會看不到一次,可是這些愛整人的龍貓公車司機每天都要見到兩次,嗚~

 

有別於古早的龍貓公車,很不幸的現在流行服務升級還有什麼服務再進化,於是這些司機的整人遊戲走入歷史,新型的機器戰警公車上路,這些開始讓我同情的司機們被賦予新的使命,就是服務台北市民,被投訴要扣薪水,過站不停扣薪水,乘客太少沒佣金,可憐的司機們簡直像是被上了緊箍咒的孫悟空,空有一身整人的好武藝卻被薪水這兩個字綁得沒有任何娛樂,他們新的服務內容包括:1)站站都一定要停,不要以為過站不停也不會怎樣,萬惡的工程師們發明一種叫做GPS的邪惡機器裝在車上,如果被投訴過站不停公司就會把GPS的紀錄調出來看,司機從哪裡開到哪裡,每一站停留多少秒都有記錄,要是為了飆公車的快感過站不停就嘿嘿嘿了。2)在市區車速不能超過40公里,如果超速,再一次的萬惡的GPS比金田一一還厲害,會迅速確實的還原所有的真相。3)司機要把自己當做人形GPS,到每一站之前要報出站名,這時候就看得出來司機今天的心情,有一次坐的公車司機似乎以為自己是導遊,每快到一站就很興奮的報出站名(真的,他興奮到有抖音),到站再重複三次以免有人耳背,只差沒有介紹人文風景還帶動唱;但是今天坐的公車司機可能心情很不佳,因為他報站名的語氣讓我聯想到六合彩賭輸的人... 4)司機不能跟乘客聊天,以免誤判交通狀況導致車禍(這讓搭公車買菜的大嬸很憂鬱,造就很多對著窗戶自言自語的婆婆媽媽們)。5)乘客上下車的時候一定要說請謝謝不客氣,就當做公民與道德課重來一次。6)為了給乘客好印象司機們必須穿制服帶手套配皮鞋,要是嚼檳榔或口香糖就等著被投訴吧。


大家評評理,現代的機器戰警司機是不是一點樂趣也沒有?不但不能惡整乘客,還要把自己當成零錢投幣機,人家問什麼答什麼,多吐一個字或者疑似態度不好就會遭到被投訴的命運,唉~錢難賺阿!他們一定很想回到龍貓公車的時代,惡整乘客才是司機的王道啊~

 

誠懇建議所有的公務人員都配戴GPS,這樣要是再來個什麼開車嫖妓、上賓館疑雲還是颱風實在哪裡偷睡覺之類的只要看GPS的紀錄就真相大白,絕對不會誣害好人!

 

 

ps. 圖來自Miko流浪部落戲桶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