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G真是個萬惡的荷爾蒙,所有孕期的不適都是它的錯,比如噁心反胃、頭暈愛困、走幾步就開始喘、排泄困難、鼻塞頭痛等等,只要想的到的懷孕時期都可以經歷到。其中對我來說最嚴重的問題就是脹氣,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脹氣這麼可怕,最多打幾個嗝或放幾個屁就解決的,但是這一切在懷孕的時候都沒有這麼簡單(腦中浮現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果然談戀愛跟懷孕一樣很難,哈哈)。

 

我的脹氣從第六週開始,一開始只是覺得肚子悶悶的(有點像小紅要來的那種fu),那時候還傻傻搞不清楚狀況,以為是寶寶在肚子裡有什麼狀況, 後來伴隨著越來越明顯的腸絞痛(脹氣的感覺很像是有人把我的腸子揪成一團,很痛!)跟無法排氣,肚子會很明顯的鼓起來(才7-8週看起來像是懷孕4-5個月),最痛苦的是身體會一直嘗試排氣,這時候如果可以放屁簡直是上天恩賜的禮物,通常我都是一直打嗝,如果不小心打一個大嗝就會感覺快吐出來… 一開始大咪會被我的乾嘔聲嚇到,隨時準備衝過來幫我抓頭髮以免我吐在頭髮上,後來聽著聽著也習慣了(好悲哀喔!)。

 

經過這一段吐與脹的教訓,我終於找到可以稍微克制脹氣的方法:薑絲、檸檬水、躺平、麥茶。一開始的時候因為噁心食慾不振,好像只有進食的時候伴隨薑絲比較吃的下,所以我買了有機嫩薑吃菜的時候切絲一起用,老薑則是煮薑湯在快吐出來的時候喝,但是孕婦的口味真的無法預料,這個方法我用了兩週以後就膩了,只好又開始尋找替代方案。有一天在Longtable點了一瓶礦泉水,請服務生給我檸檬,天哪冰的礦泉水跟黃檸檬片簡直是天作之合,懷孕以後開始討厭喝水的我竟然一個人喝完一大瓶(懷孕前我每天可以喝2000cc的水,懷孕以後一天喝1000cc已經不錯了)!這開啟了我的黃檸檬水之旅(綠的檸檬不行,有怪味會讓我想吐),但是很不幸的,我發現一直喝檸檬水容易蛀牙,所以又必須尋找下一個新歡。

 

在台安產檢的時候口渴,我買了一杯一樓賣的麥香豆奶,馬上驚為天人,濃濃的麥香搭配我已經很久喝不下去的豆漿竟然這麼對味!回家google才知道原來麥茶沒有咖啡因,又幫助消化,而且日本的孕婦生完小孩以後是不喝什麼中藥麻油雞,醫生都會叫他們多喝溫熱的飲品比如麥茶(網上誤傳麥茶會退奶,其實會退奶的是炒麥芽,跟麥茶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最近我瘋狂迷上麥茶,每天泡一大壺來喝,希望不要太快膩~

 

最後「躺平」這個方法其實很有用,躺下時注意要把頭墊得比平常睡覺高,我都用兩個枕頭,很神奇的只要這樣躺,脹氣就會紓緩很多,所以我現在都用高枕頭睡覺。但是缺點是只要一起身上洗手間之類的,馬上會開始瘋狂打嗝,甚至轉身也會,不過總比隨時要吐出來好, 大咪每天下班就看到我躺在床上哀號(一定要讓男人知道懷孕多辛苦!),看到我這麼可憐動都不能動大咪化身為體貼的另一半,端茶倒水做家事一手包辦(其實是我看到日本有個懷孕時老公的滿意度調查,他一直堅持我對他滿意度一定很好,所以趕緊加強服務哈哈哈),只是辛苦的大咪常常早上上班以前要幫我把菜買齊,以滿足孕婦吃兩餐就膩的口味(我發誓我前不是這樣的),還好這種日子在第14週終於告一段落,不然他要過勞昏了!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