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周  

 

體重變化:+0.2kg(跟懷孕前比較)

身體不舒服指數:★★☆☆☆ 逐漸好轉中,胃口也變好了

體型變化:肚子微凸,但是穿上衣服還是看不太出來

 

最近一直有種奇怪的感覺,有點像是氣泡在肚子裡剝剝作響,又有點像是蝴蝶的翅膀輕輕的在肚子裡揮動的感覺,一開始我以為是脹氣,畢竟脹氣已經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好一段時間(怎麼不趕快消失!),但是後來越來越覺得不像,跟朋友交流才發現原來這是傳說中的胎動!天哪小妮已經長大到我可以感覺到她的動作跟存在ㄟ!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

 

一開始只是輕柔的感覺,但是我發現如果吃甜食之類讓血糖上升很快的東西的話,蝴蝶翅膀就會開始翻滾,那感覺不會痛,但是有異物在肚子裡翻滾還真的很奇妙!大咪每個晚上念故事書給小妮聽的時候,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她會浮到比較靠近肚皮的地方傾聽(是真的!!!因為我的肚皮有異物凸起的感覺),受到鼓勵的大咪一直說小妮好可愛(他是有透視眼嗎?),傻爸爸每天都要對著我的肚子嘮叨一陣(其實大咪也很可愛哈哈),對話不外乎叫小妮不要玩臍帶(他很害怕小妮臍帶繞頸)、要健康長大之類的。

 

因為我們即將去東京採購小妮用品,產檢的時候我拜託醫生告訴我性別,他拿著超音波探頭在我肚子上抖半天,無奈小妮很堅決把雙腿夾得很緊,醫生說抖了這麼久兩腿之間還沒有東西掉出來(這形容也有點古怪),70%的可能性是女生!我一開始本來因為胎夢以為是男生,但是其實我喜歡女生,所以一直幫自己做心理建設說男生很好男生很不錯,可是後來害喜的時候我超愛吃辣(酸男辣女),加上小妮的心跳一直超過150(超過150是女生的機率高),所以我又覺得小妮應該是女生。現在真相終於大白,是女生!!!!灑花~~~好開心喔!!!其實大陸人說的很有道理,生男生是建設銀行,女生是招商銀行!

 

最後報告一下我古怪的靜脈曲張。一般人的靜脈曲張都是在小腿,但是從16-17週開始我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我的外陰部腫腫的,尤其是晚上腫得更厲害,在網路上google以後才知道,原來這是比較罕見的孕期靜脈曲張,怎麼我運氣這麼好?詢問醫生以後他要我不要久坐或久站,抬腿、睡覺左側躺都可以紓緩,上廁所不要太用力不然會長痔瘡。經過自己的實驗以後我發現經常改變姿勢、不要蹲下(因為對下半身壓力太大會造成血液更難回流)、穿彈性襪(可是好像只對小腿的靜脈曲張比較有效,但是保暖所以對抽筋很有用)、運動(肌肉可以更有效的讓血液回流)、抬腿或平放小腿等等都有幫助,但是最有幫助的應該是趕快把小孩生下來吧!我比較擔心的是萬一生下來靜脈曲張還是頑固的如影隨形怎麼辦?我不要香腸外陰部阿~~~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