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小王子  覺得有好多的感動
原來有些書適合在人生中不同的階段閱讀
每一次  每個不同的年紀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I can't help but wondering
每個人的感動  是不是都來自不同的刺激呢?

有些人可以從文字中獲得啟發
有些人需要從行動中得到證明
有些人能夠從別人的經驗中參考自己的行為得失
有些人需要藉由感官上的刺激得到體驗
內在的 自我的啟發   以及外在的 行為式的刺激

但是感動呢? 似乎越長越大  感動越來越稀有
小時候可以為一隻螞蟻舉起一片樹葉驚呼
長大以後社會版的家庭慘劇卻激不起一點火花
是不是因為我害怕失去純真的美好
所以需要小王子不斷的提醒
讓我不用世俗的眼光看世界
讓我相信遙遠的星球也有不同的風景

讓我記得馴養或被馴養的快樂
讓我即使旅行了大半個星球   也要回到你的身邊
讓我即使不擅長  也要試著學習愛你愛的  擔心你擔心的 
讓我記得那一朵   和全世界的玫瑰花都不同的  
我一眼就認出的  任性嬌艷的  我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