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有開獎以前,明明知道不應該想這麼多,可是還是忍不住google大家的早孕反應或者經前症候群,但是老實說這兩個真的很像,非常難以分辨,在很煎熬的猜猜看一兩週,對急性子的我來說真是太太太難以等待啦!所以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經驗,不過個人體質不同,大家參考一下就好。

 

每兩個小時餓一次:這應該是最明顯的分別,如果是經前症候群我通常在排卵期會很餓,但是一到高溫期就不會這麼貪吃,這種餓的感覺很微妙,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想說用餐時間再吃就好,可是如果有餓的感覺超過半小時沒有吃東西的話,就會有低血糖那種快要昏倒的fu,不然就是會非常非常疲倦覺得身體要休眠以保持能量。大咪被我訓練到只要我一喊餓他就開始四處找食物,有一次我餓到沒有辦法走路,可憐的大咪只好去幫我覓食…

 

頻尿:這也是很明顯的症狀,正常狀況下我可以一覺到天亮,或者最多起床上洗手間一次,但是這次高溫期第二週以後每天晚上最少要起床2-3次,明明很累很想睡卻一直被尿意吵醒。

 

分泌物:通常分泌物最多的時候應該是排卵期,但是很古怪的在高溫期又出現很多白帶(男生請假裝沒看到),我猜大概是正在製造子宮頸黏液塞,所以導致分泌物增多,事實上整個孕期可能都會有分泌物不斷的情形。

 

嗜睡:我高溫期的時候都會很愛睏,通常下午都要小瞇一下,不過這次功力極速增加,除了下午,吃完晚餐躺在床上我也可以睡著,算起來一天大概要睡10-12小時,我的廢人神豬生活...

 

反胃嘔吐:有幾次我因為婦產科醫生的建議在高溫期吃了黃體素,的確是比較會出現胃酸增多,甚至脹氣到嘔吐的狀況,可惜的是那幾次都沒有中獎~剛驗到兩條線的時候其實才3週多,我的早孕反應一直到6週才出現,虧我還沾沾自喜想說我就是那萬中選一不會吐的孕婦,誰知道根本只是時機未到,一到第6週馬上開始吐,第12-13週吐的更兇,果然話不能說的太早…

 

其實最準確的還是測量基礎體溫,如果平常有在量應該可以預測小紅幾時會報到,等到確定小紅遲了再驗孕也比較省錢省力。我在高溫期第8天左右偷跑,果然什麼都驗不到,等到第15天小紅遲到才驗出來,但是那時去照超音波還是一片混沌什麼都看沒有。希望我個人的經驗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