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重變化:-1kg(跟懷孕前比較)

身體不舒服指數:★★★★★

體型變化:肚子微凸,但是穿上衣服完全看不出來,沒有人發現我懷孕~

這是14W的時候去參加朋友婚禮的照片,寬鬆的A字洋裝完全看不出來有肚子

 

 

從知道懷孕開始我每天都在數日子等待第一孕期趕快過去,從6-14 週我只能用「奄奄一息」跟「苟延殘喘」形容自己,每天不是肚子脹痛,就是胃食道逆流+脹氣+胃酸過多,整天昏昏沉沉,一天平均花16個小時躺在床上,很悲 慘的是躺太多也睡不著,瘦了2.5公斤。雖然堅持每天去走路,但是只要走快一點就會喘的不得了,因為剛懷孕是最熱的8-9月,怕熱的新手孕婦簡直像胖子一 樣,極度怕流汗跟過熱,只要一過熱就有種快昏倒的fu,所以走路只能挑有風的夜晚,白天一概躲在冷氣房。大咪看到我們高達5千多的電費帳單嚇了一跳,這是 兩人份阿!!!

 

第一孕期真是惡夢,我常常看著盤子裡的菜吃不下去,滿腦子想吃的東西只有涼的沒有油煙味的食物,比如涼麵、麵包、貝果、冰淇淋之類根本沒營養的東西,可是任何食物只要吃超過2-3 次我就看都不想看,那個時候最討厭別人問我「今天想吃什麼」,因為我什麼都不想吃!原本超愛吃蔬菜的我現在一看到綠色蔬菜就整個倒胃口, 搖身一變成為嗅覺無敵敏感的緝毒犬,只要聞到油煙味跟化學清潔品的味道就作嘔,更誇張的是我發現了讓我聞了會吐出來的味道竟然是紅心芭樂!超香超好吃的紅 心芭樂ㄟ!那時好心的大咪媽每個週末早起去傳統市場買給我吃,第一次吃是第7週的時候還覺得很好吃,誰知道第8周的時候再吃就一整個吐出來,放在冰箱裡的 味道我都無法忍受,一打開冰箱我就頻頻作嘔,搞的可憐的大咪也不能吃,因為家裡太小緝毒犬我怎樣都會聞到那噁心的味道~後來大咪媽很有愛的煮了雞湯給我補 身體,結果因為油膩也是喝了兩口就吐出來… 現在回想起來簡直是在演悲情連續劇…

 

其實我的姙娠反應不算很糟的(人總是需要知道比自己更慘的才會覺得安慰),在第一孕期總共吐了6 次(還數得出來表示不怎麼劇烈),第一次是水喝太急,第二次是吃紅心芭樂,第三次是喝雞湯, 第四次是吃了章魚燒(現在還是不敢吃),第五次是毫無理由的就噴出來,最後一次是因為吃了孕婦維他命(超糗的竟然跟大咪媽吃飯的時候,因為不想被服務生白 眼所以整個吐在自己手上),回想這些食物除了芭樂以外我都還好有陰影。以前聽人說孕婦吃東西多麼挑剔龜毛又麻煩,還會營養不良,我都跟大咪說拜託,什麼時 代了還有人營養不良,果然人不能鐵齒,到我的時候也是這麼誇張!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