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周  

 

體重變化:-2kg(跟懷孕前比較)都是萬惡的害喜搞的我什麼都吃不下

 

身體不舒服指數:★★★★★ 本來以為12週就會好了,誰知道第13週又開始火燒心胃灼熱孕吐

 

體型變化:肚子微凸,但是穿上衣服還是看不太出來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產檢,在這之前我已經去台安報到三次了,第一次是剛懷孕五周的時候去看有沒有著床,第二次是8周的時候去聽心跳,但是醫生說有點慢(那時是每分鐘80下上下,後來才知道這也是在正常範圍)所以10週的時候又再去聽一次,一分鐘跳到160下,一切正常。第一次正式產檢有健保補助,除了超音波以外還有一大堆自費血檢,台安很嚴格,堅持等到12週才要給我媽媽手冊,拿到的時候才真的覺得「阿,我要當媽了」(還有以後可以毫無顧忌的坐博愛座哈哈)!

 

所以在第一次產檢時,除了抽血地中海型篩檢、德麻疹抗、血型、梅毒之外,我們還費$2000抽血驗SMA脊髓肌肉萎症,因是第一胎,一下比好,因為家裡有養貓又加了弓漿蟲的血檢,一共被抽了5筒血,怕見血的我其實根本不敢看~兩天以後去配合的診所做NIFTY,又被抽了一管血,懷孕前三個月因為害喜而根本沒有好好吃東西的我,很弱的在回家的路上眼冒金星差點暈倒!大咪只好發揮他已經很久沒有鍛鍊的肌肉,從捷運站公主抱我回家(還好我家離捷運站超近,不然大咪也要昏倒了)。結果報告出來,果不其然的我被小妮吸乾,貧血啦!

 

醫生吩咐我一定要吃孕婦維他命,可是我吃了會吐怎麼辦?醫生說沒辦法,會吐還是要吃,不然胎兒出生要是也貧血問題就大條了。自從6週開始我就不停害喜,想吃的都只有垃圾食物(嗚小妮,我對不起你),想喝的也都是冰品(我都自我安慰反正我氣管不好,沒理由小妮氣管好,還有大咪跟我都是過敏體質,小妮要是不過敏也太神奇了,而且我前三個月是熱到會中暑的7-9月,媽媽都活不下去了不喝冰的怎麼行!=>藉口很多的不負責任媽媽),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對化學性的維他命過敏,還是裡面鐵質高搞的我想吐,剛好大咪弟弟從美國回來,就拜託他買我之前吃的food base植物性維他命(但是缺點是一天要吃四顆,而且每種成分含量都比化學性維他命低)。果然我吃了food base的維他命以後再也沒吐過!雖然這種food base vitamin 比一般善存之類的貴上不少,劑量也比較低,但是老實說我真的很懷疑化學性的維他命吃下去吸收度如何?如果說吃維他命是要補充平常吃不到的營養,可是以前的人也一直都是吃自然的蔬果肉品,而不是這種化學工廠提煉出來的人工成品阿!就像牛原本是吃草,現代人因為想要牛快速生長就餵他們吃肉骨粉,生物失去平衡所以造成狂牛症。維他命工業在全世界都是很大的產業,也許他們像酪農業一樣也有影響政府的權勢,所以沒有人會去質疑這些化學藥品對人究竟是好處多於壞處,還是乾脆不要吃,靠健康的飲食更好。所以我乖乖的一天吃四顆food based prenatall vitamin加上food based 鈣片,搭配飲食,希望這樣可以改善我的貧血!

 

 

Ps. 鐵質的部份每天都吃大力水手的菠菜加無鹽烘烤海苔,小松菜、芥蘭、海帶根、海帶芽,每週吃一次蛤蠣跟我原本不吃的牛肉,豬肝是內臟類還是少吃,豆漿也富含鐵質所以每天喝一杯有機店賣的有機無糖催芽豆漿(不喝黑豆漿因為黑豆都是大陸貨)

 

 

 

鈣質的部份每天吃黑芝麻煎蛋或黑芝麻拌飯,喝豆漿的時候也會加入有機店賣的有機催芽黑芝麻(有通過「無黃麴毒素」檢驗的,吃堅果類要小心,有怪味/油味絕對不能吃),市面上的起士很多都太鹹又添加防腐劑,所以我只去起士專賣店買現切的cheddar或者mozzerella(未殺菌的軟起士不能吃,會有李斯特病菌),好市多的起士也很好(反正只要放一週以上會發霉的都很好),小魚乾之類連骨頭一起吃的也很適合補鈣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