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一開始我是打算跟大家一樣擠奶瓶餵的,因為我的親餵初體驗實在是太恐怖了。話說生產完精疲力竭我正打算好好睡一覺,這時護士把蔡小妮推進來說她餓了。菜鳥我很豪邁的解開衣物要餵她香甜可口的母奶,聽說初乳非常珍貴堪比液體黃金(那不是石油嗎?還是咖啡?),又傻又天真的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是多麼殘酷的考驗。護士把小妮擺好pose以後推到我胸口,小妮一接近我胸口馬上露出她兇殘的本性,像小鯊魚一樣左聞右聞選定目標一口咬住ㄋㄟㄋㄟ,然後我本來準備露出很有母愛的表情一整個僵住開始慘叫!媽呀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一個無齒之徒可以把我咬的這麼痛?!痛到我一整個人開始發抖抽慉,眼淚瞬間飆出來,很有愛的表情馬上變的超猙獰!然後她斷斷續續的吸吸吸,我痛不欲生還不能推開她因為我婆婆在旁邊用很有愛的眼神一直看著大概是看我表情太恐怖,護士很好心的跟我婆婆說:你媳婦這麼細皮嫩肉不然不要餵好了?我婆婆馬上露出怎麼可以的表情,心裡一直罵髒話的我想說都這樣了,老娘就撩下去,不信我不成功!(寫到這裡很想建議大家剛生產完不要讓婆婆來送餐,以免親餵想中途喊卡還被有愛的眼神一直盯著壓力山大…)

 

所以每次蔡小妮肚子餓來找奶的時候好像我都還沒有奶,於是她每次都哭著來哭著回去,我只好請護士幫忙補配方奶。老實說我真的很怕她被推到我房間,因為經過慘痛的第一次以後,我的ㄋㄟㄋㄟ就破皮了!破皮還要給她吸的結果就是破上加破,一看到她我就開始發抖,這時我幫她取了個綽號叫做『吸奶怪獸』,後來我覺得這樣的態度實在太不正面,不符合我積極向上的個性(?),所以我很積極的每次小怪獸來都跟她說『謝謝你來吸媽媽的ㄋㄟ』,雖然一邊說一邊很想捶她因為真的好痛!一進到月子中心以後我馬上改成瓶餵擠奶,但是擠奶真的又是個可歌可泣的過程~當媽真的好辛苦,好像有破不完的關卡!

 

第一次擠奶的時候月子中心的護士來教我怎麼做,我很傻很天真的想說幹嘛一定要用手擠這麼辛苦,就用擠奶器阿!所以說菜鳥真的很傻,用擠奶器搞了半個小時只擠出…2CC…我真的一整個崩潰,老娘半夜三點爬起來擠奶,又累手又酸奶又被護士按得我他X的想罵髒話,我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的胸部?疏通乳腺真是他X的痛,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要這樣?不是小孩生出來以後奶水自己就會像噴泉一樣冒出來嗎?(沒做功課所以很無知…)不服輸的我半夜開始爬文,很多很勵志的文章比如說N天奶量破千的秘訣點點點,於是又傻又天真的菜鳥媽媽我還是很認命的四個小時擠一次。終於幾天以後頂著熊貓眼 我的奶量終於來到60CC,但是!!!(為什麼故事總是有但是?!)但是吸奶怪獸蔡小妮已經被月子中心的小姐灌到一餐要喝80-90!所以媽媽我的奶量根本頂不上她一餐阿阿阿阿阿(披頭散髮發狂中)!這樣搞了一個星期以後我開始有憂鬱症的徵兆,壓力越來越大,終於有一天我受不了半夜擠奶的時候開始大哭,把可憐的大咪從睡夢中哭醒。大咪跟我說幹嘛壓力這麼大,喝配方奶有什麼大不了的!母愛還沒有爆發的我頓悟了,於是半夜跑去跟小姐說麻煩把我的月子餐改成退奶餐,老娘不玩了!

 

但是隔天早上我睡醒以後小妮被推來玩的時候,我看著她超可愛的嘟嘟臉,頓時母愛像水龍頭一樣又打開了,又跑去跟小姐說我不要退奶了。然後當天半夜我起來擠奶的時候憂鬱的水龍頭又開了而且流量打敗母愛水龍頭,所以我又跑去跟小姐說我要退奶。各位看倌這麼聰明一定知道隔天早上當蔡小妮來玩的時候,我的母愛水龍頭又加大了,所以我又跑去跟小姐說我不要退奶了(他們應該覺得我是神經病吧)。當天下午精神科醫師,喔不,是護理長就來敲門跟我詳談,看看我到底哪根筋有問題,怎麼白天晚上判若兩人該不會被附身吧。護理長很有同情心的跟我說來月子中心的媽媽十個有八個會哭,其他兩個是第二胎所以ok的。反反覆覆的其實我也想開了,反正母奶有餵到就好,每天喝個幾次配方奶也不會怎樣,媽媽開心才有愉快的寶寶。所以我把擠奶次數改成6小時一次,然後慢慢拉長成一天擠兩次,打算出月子中心就退奶。

 

插撥一下題外話,不得不說政府大推的全母奶真的沒有告訴大家到底有多累多辛苦,只是一直推廣母奶有多好多好,配方奶多不自然點點點,還一直打擊配方奶的銷售,真的很沒道理,整個社會變成好像歧視不餵母奶的媽媽,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媽媽也是有人權的?很多人不餵母奶不是因為不想,而可能是太累沒有奶,身體狀況就是奶不夠或者寶寶就是大胃王,或者人家媽媽就是單純的不想餵母奶,只是一面倒的推廣母奶而不去瞭解個人差異真的很不民主。我去婦產科回診的時候醫生還問我有沒有全母奶,我說沒有就被問說為什麼?奇怪我就是只想餵到六個月不行嗎?因為只打算餵六個月所以每天還是有瓶餵配方奶,以免寶寶以後不能接受奶瓶,這樣的原因很過份很壞媽媽嗎?這些母乳納粹份子真的很誇張,感覺好像活在過去獨裁國家一樣,只允許社會有一個聲音,太奇怪了!我當然知道母奶對寶寶最好,可是媽媽的心情也很重要阿,全親餵救代表除了媽媽以外沒有人可以照顧寶寶,因為寶寶會依戀乳頭,這樣媽媽會很累很累,家人也無法幫忙,爸爸也會覺得沒有參與感,這樣真的對大家都好嗎?家庭的氣氛對寶寶來說也很重要的,不能因為有沒有全母奶就責怪媽媽不盡責吧!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