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晚餐大家為了慶祝我娘的生日,大家約好去吃無老鍋。我的預產期是4/8但是蔡小妮遲遲沒有要跟我相見的意思,這時我想起傳說中可以催生的麻辣鍋,誰知道無老的麻辣只有麻沒有辣,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用?很靈的是吃完走路回家的路上,竟然開始一陣陣宮縮,只是不確定是假性宮縮還是來真的?

宮縮持續了一整晚,雖然不舒服但是我還是可以入睡,想說隔天早上就要產檢,到時候就知道到底這是來亂的,還是蔡小妮真的準備好要跟我們見面了!

 

4/7 早上到台安做健保給付的最後一次產檢,因為已經40周了護士要我先去上樓去測宮縮跟胎兒心跳,陳醫師看了宮縮圖以後幫我內診,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我只開了一公分(流淚),他說我的速度也太慢,一般人這樣宮縮了一晚上都可以來待產了(再度流淚)。他開了催生單給我,叫我自己決定要不要來催生(事後想想陳醫師真是有先見之明,他一定知道沒有藥物的幫助我可能要陣痛個10天才可以生)。由於瑜伽老師的影響,我一直很希望我的生產過程是真正的自然產,不要有藥物的干涉,還有網路上各種恐怖的催生經驗(什麼痛個2-3天還生不出來只好剖腹之類的),所以陳醫師要我催生的時候我非常猶豫。最後大咪跟我決定還是再給蔡小妮幾天的時間,要是4/10週四還沒有動靜我們再打算(這個奇怪的日期是因為小氣媽媽我想要省下醫師指定費,台安是規定如果在上班時間生產就不需要額外付醫師指定費用,但是如果是半夜或週末就要付好像是5000元的指定費)。抓緊時間我趕快把所有髒衣服洗過,吸地清潔,晚上我還是照常去爬12層樓梯跟散步,到了深夜我落紅了,我一直以為落紅會只是一點點血跡,鮮紅色的血跡卻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大咪也被我驚醒,但是我一直安慰他這沒什麼(可是我心裡也有點嚇),應該很正常,表示我正式進入產程。

 

4/8今天是我的預產期,宮縮開始變得更加強烈,但是還沒有到我無法忍受的地步,因為落紅不停,我們打過電話到產房問過以後決定去看看。護士來幫我內診,結果我還是只開了一公分(這一天我的子宮頸到底在做什麼?到底有沒有認真工作?拍桌!)。我們決定既然已經有產兆還是再給小妮一些時間。到晚上已經覺得蔡小妮似乎準備好要跟我們見面,因為宮縮已經從不規律的輕微收縮變成我需要忍耐的強度,意志力越來越薄弱的我開始認真考慮要去催生,因為越來越痛,已經到睡覺也會痛醒的程度,我這個人又怕痛又愛睡覺,從4/6晚上大咪跟我兩個人已經三個晚上沒有睡好。我決定如果隔天還是這樣就要去報到了(意志力真是薄弱說好的無藥物干涉生產呢?)!

 

4/9 已經痛到無法做任何事,只能在宮縮來臨的時候強行忍耐,到了下午真的忍不住了,跟大咪把準備好的包袱收收去產房報到,這時候我已經完全不考慮什麼溫柔生產點點點,我要打無痛!我要催生!再不生我要發瘋了!去醫院的途中又宮縮,我只好請大咪停車等待宮縮過去,不然宮縮起來路面只要有些許震動我就快飆淚了!好不容易到了產房護士來幫我測宮縮跟內診,五分鐘一次的宮縮,但是很不幸的我只開了2公分(沒用的子宮頸!動作也太慢了吧!真想罵髒話!怪不得陳醫師鐵口直斷說我需要催生!),當下我馬上很堅定的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跟催生,護士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跟我說,你看要是你昨天就來你現在已經生了(X的我最討厭馬後砲!老娘就是愛通怎麼樣!)。我沖完澡以後馬上移進LDR打點滴,還好是平日的下午所以麻醉師很快來報到,大咪說他看著無痛的針頭打入我的脊椎時他差點昏倒(沒用的男人,老娘痛到不行都沒昏),打完無痛我瞬間上了天堂,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陳醫師剛好今天晚上有診,他看診完以後來看我的情況,幫我加了催生藥劑,叫我好好睡一下準備生產!

 

4/10凌晨陣痛開始變得強烈,就算有無痛我還是被宮縮弄醒,因為麻醉的關係我整個下半身麻麻的無法順利排尿,只好插尿管,護士已經換了三班我終於開了7公分,早上陳醫師來看我跟我說,我本來很看好你的(因為之前產檢的時候他說我骨盆很厲害我去google才知道原來骨盆有分男性跟女性女生的骨盆淺而寬所以胎兒不需要太費力就可以通過相反的男生的骨盆深而窄長在女生身上一定難產),以為你凌晨就會生了,誰知道你搞這麼久!X的我也不想啊!!!然後醫生幫我人工破水本來以為人工破水有什麼很厲害的過程結果只是拿消毒過的棉花棒輕輕戳一下...

 

到了早上九點終於全開,護士進來教我用力,但是老實說我覺得她們語焉不詳,一個說要這樣另一個說要那樣,早班還有實習護士來亂,連胎兒監測器都不會綁我只好請大咪數呼吸然後我用力,要把蔡小妮用力推到產道,看到十元硬幣大小的頭部才可以開始正式生。不停地用力將近2小時候我感到強烈的便意,誰知道護士進來看以後說還是不行,這樣來來回回兩三次以後陳醫師進來看我的進度,說為什麼你們都覺得不行可是我看可以了?雖然痛得要命我還是很想罵護士髒話,浪費老娘多少力氣!於是護士們衝進來開始把LDR的床變成產檯,開大燈還有鋪無菌布這中間我只覺得他們動作怎麼這麼慢老娘只剩一口氣了!無法呼吸的我不停呻吟加哀嚎,喘得快死掉的感覺,醫師叫我可以開始用力,大咪在一旁握著我的手幫我數拍子,可是越數越少越數越亂被醫師罵,用力了三次以後醫師實在看不下去說你實在太遜了,我來幫幫你好了。

 

他拿出傳說中的真空吸引器慢吞吞的跟我解說,我要把這個放進去然後把寶寶的頭拉出來blah blah blah但我真的只想叫他快點吸讓我解脫!人家都說生第一胎像便秘,我現在只想趕快把小妮大出來!醫師剪開我的會陰時真他X的痛,可是我又沒空加無痛的劑量(對生產產很忙忙著痛跟一直推推推沒完沒了),他很熟練的把真空吸引器塞進陰道,然後把小妮的頭吸出來,我以為解脫了但是他叫我用力因為只有頭出來了還有肩膀要出來,我使盡這輩子所有便秘加起來的力氣終於把小妮整個推出來,陳醫師把濕淋淋的小妮抓起來的時候說,哇你很會藏肚子喔,我一直以為寶寶很小隻你的骨盆又很好生應該不會搞這麼久,誰知道她這麼大隻!(原本超音波預估小妮是3000克所以我們一直很放心,誰知道該死的超音波這麼不準確,瞬間變成3600克!!!)老實說第一眼看到小妮我還搞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了,一有力氣我馬上狂按無痛加劑量,醫生說還沒結束你還要把胎盤生出來,但是迷迷糊糊中我覺得根本是醫生幫我拉出來的。接下來會陰縫合因為無痛還沒作用我覺得好痛,一直想要夾緊大腿,醫生一直叫我放鬆可是我很根本無法放鬆,我只好跟醫生說說人家害羞嘛醫生一聽只能狂笑(都被看光光了還害羞個屁)繼續縫。百忙之中醫生還叫大咪快把相機拿出來拍小妮剛出生歷史性的一刻,只能說老神在在的陳醫師真的有經驗到不行。事後大咪說醫生真的超厲害寶寶出來的時候要先右轉再左轉可是陳醫師完全幫寶寶轉了從吸到頭出來過程不到一分鐘我好感謝這麼幸運遇到經驗超級豐富的醫生!不然我可能要吃全餐~

 

終於一切搞定護士把小妮抱給我讓我們肌膚之親,我抱著她還是覺得好不真實,我真的順利把她生下來了嗎?我這麼瘦竟然可以自然產下3600克的大baby?可是她靠在我身上這麼真實,皮膚完全不像新生兒一樣泛紫,白裡透紅還有肉肉的手臂,一整個可愛到爆炸。Then I realize, I have become a mom!

 

生產完以後護士把我推到病房,累過頭的我竟然完全沒有胃口,婆婆買來了我愛吃的鼎泰豐,我卻在坐起來的瞬間昏倒~反正沒胃口我就睡了一小下,直到護士把小妮推進來說要我餵奶(餵奶又是另一個可歌可泣的經歷)。下午親戚們來探望我的時候我想起身上洗手間,但是誰知道又很沒用的昏倒。昏倒兩次的紀錄讓護士不敢幫我拔尿管,醫師來巡房的時候我很苦情的跟他說我昏倒了兩次想要博取同情,沒想到醫生竟然說『你很遜ㄟ!你又沒有流多少血!』本來期望被安慰的我頓時玻璃心碎了滿地...  醫生你也太沒同情心了吧!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