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jpg  

今天有人問我,為什麼有女生就是可以享受家人男友的高規格照顧,彷彿公主一樣接受奉養;為什麼也有女生稍微嬌氣一點就被冷嘲熱諷的說有公主病?我說 這一切都是源自於女孩子的心態,你以為自己不是公主,卻在不知不覺中行使著公主的權力。被診斷為公主病的女生有好多種(當然初期中期末期的嚴重程度不 一),其實每個女孩子都是公主,而我的朋友,你是長辮子公主。


沒有安全感於是把自己和王子困在高塔的長辮子公主:這一類型的女孩子通常生長的家庭環境不算太好,也許父母離異,也許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也許家 人重男輕女,所以在成長過程中沒有受到足夠的呵護照顧,也分外的沒有安全感,通常會因為要自我保護而比較自我中心。長辮子公主們沒有可以安心依靠的人,只 能要求男友溫柔體貼隨傳隨到,她們希望護花使者付出時間與金錢來供養自己的嬌貴,於是她們閉上眼睛,開始接受條件不如預期的追求者,只要能夠達到以上的條 件,而慢慢的她們建構好了自己的高塔,把所有喜怒哀樂收進去,把所有不開心不符合期望的都隔絕在高塔外,不想長大的她們只想當自己小小世界中的公主,只想 活在有安全感的高塔中,只允許快樂的開心的喜悅的可愛的回憶。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