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終於學會去愛了,所以懂得了原諒。

 

這麼多年以來,我總是糾結於妳沒有陪在我身邊陪我長大。我尷尬的青春萌發期,沒有人可以訴說的第一次生理期,都因為妳的缺席成為我生命中黯淡的一頁。每次我們談話超過三分鐘就會不歡而散,因為我固執的不願意打開我的心,拒絕接受你所謂的善意,我戴著充滿懷疑的眼鏡觀察著你的一舉一動,然後告訴自己,阿,你根本沒有變,你只是想用金錢彌補我們低迷已久的關係。所以一次又一次無效的溝通刺傷著彼此,但是母女的天性又悲劇的注定我們愛著對方,我長滿了刺不讓你靠近,因為不想再受傷,我怕又像很久以前,你毅然的選擇升遷而離開年幼的我們,自己遠赴澎湖,把我們留給爸爸,你從媽媽的角色淡出。到現在我還是很痛,因為不明白怎麼可以選擇工作over家庭,也因為如此,我立志成為全職媽媽,我要好好照顧我的家人,我不要像你一樣,永遠用工作當藉口說你沒空這樣那樣。

 

所以我有了寶寶,一開始的時候我仍然長滿了刺拒絕你靠近我們,憂鬱症讓我堅信你只是想要玩玩寶寶,不是真的想要幫忙,就像以前一樣,你很快就會用工作忙當藉口走開。直到那天我們大吵一架,我說我想自己帶寶寶不要交給別人,因為我就是這樣跟媽媽感情不好,你突然失控大哭說你已經很盡力彌補,為什麼我就是看不到你的努力?慢慢的慢慢的,我真的看到你的付出,這麼多年以後,我終於可以跟你和解。你深愛著我,也深愛我的寶寶,因為我們愛著同樣一個人,那感情太過美好,那喜樂太過真誠,所以我懂得了原諒。

 

我不再執著於無法改變的過去,我終於明白了,雖然從前的遺憾還在,但是我們有未來可以期待。原來愛是這麼偉大的力量,因為愛,我們於是懂得了原諒。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