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notes非常狠心的把我打好的遊記弄到消失~難道它也知道我不想跟人分享的心情嗎?

因為所有的玩樂行程都必須預定,我們第三天才終於踏上浮潛初體驗(對我是土包子)。之前去過的所有小島都讓我對海水敬而遠之,比如Bali水太混濁,比如長灘島人太多,這次小濱島是我超級想要浮潛的地方,因為海水只有乾淨這兩個字可以形容!!!

 


我們預定了下午的夢幻島浮潛行程,當地人稱呼這個小島為夢幻島Phantom Island,是只有退潮時才會浮現的月牙形小島,他們說每次來都會看到不同的面貌。之所以訂這個是因為這個行程有會說英文的教練!在經過兩天的比手畫腳 以後我很想念開口說話的日子...還有行程上說〝無論是初學者還是不擅游泳的人皆能安心參加〞,我上次游泳大概是15年前吧?!日子太久遠根本不記得,看這歐巴桑的記性...

一上船我們就很驚嘆,因為船上真的超乾淨,像是有人拿牙刷仔細一吋吋刷過,而且這個行程可能太安全了所以別人都不想來, 船上有三個工作人員(船長一隻教練兩隻),再加上我跟大咪,真是貴賓級的待遇!然後我換上了傳說中的潛水服因為太陽很大我不想晒黑,回去以後很悲哀的發 現,由於浮潛的時候我很害怕溺水所以一直抓著教練提供的浮板,因此從我的手背上可以看到一條清楚的分界線:手指跟手背的前半部是黑的(抓浮板露出水面), 後半部的手背還是白的...x的下次我要帶手套!!!

 




穿成這樣應該連我媽都認不出來吧!不然我才不要po在部落格上~夢幻島的海灣很安全因為周圍都環繞著珊瑚礁,在我們下水前教練說要吐一口口水在蛙鏡 上,我一開始以為這是冷笑話,結果看到她真的吐了,然後用海水沖洗蛙鏡再戴上,說這樣就不會起霧,原來口水除了表示不屑以外還有這種功用!等到我們習慣在 海中飄來飄去以後,我們往更多珊瑚跟熱帶魚的地方出發了!

 

開了大約十分鐘以後船停了下來,這是僅次於澳洲大堡礁的北半球最大的珊瑚礁群,海水超乾淨,用肉眼就可以看到露出海面的珊瑚礁森林,原來珊瑚礁有這麼多種 顏色,紅色橙色還有藍色ㄟ!超美的~因為太開心了我一邊浮潛一邊哼藍色多瑙河,希望日本人不要覺得台灣人都跟我一樣瘋瘋癲癲...喵!我繼續哼~


我們停好船以後再次下水,好多熱帶魚!我從來不知道小丑魚有三種,以身上的白色條紋來分,還有好多叫不出名字的熱帶魚,船長說因為珊瑚礁有遮蔽風浪的功用, 所以這裡簡直是熱帶魚天堂(老實說我一直以為熱帶魚只生長在類似熱帶亞馬遜之類的地方,好我知道我又俗了)。日本人雖然也賺觀光錢,但是他們的方式比較溫 和,比如說想讓觀光客看熱帶魚,他們會在珊瑚礁上方tap手指,藉由水的波動讓魚自己游出來,看到這裡的熱帶魚讓我聯想到墾丁的珊瑚礁,早就被核能廠的污 水跟觀光客搞死,唉!

然後因為浮潛太開心了,我們決定繼續參加晚上的浮潛,船長一直誘惑我們說今晚是月圓,可能可以看到珊瑚產卵!我心裡的OS是:珊瑚是卵生動物嗎?我以為...好吧我沒有以為,從來沒有想像過珊瑚怎麼繁殖...他們不是樹嗎???

 

我們先到一個無人荒島等天黑,荒涼的小島只有一個碼頭,厲害的是他們還把車子都載來了!

 

panorama view全景圖




這個荒島上的原住民是兔子,島上看起來沒啥食物,不知道他們吃啥?難道進化到吃魚???


海邊的黃昏就是這麼美~住在這裡的人好幸福!


完全沒有光害的海上,我第一次看到了北斗七星,這滿月讓我想到〝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可惜大咪完全無法跟我分享這種假文青的感動...

老 實說晚上什麼都沒看到,沒有珊瑚產卵,沒有海龜,只有一些小魚跟劇毒的海蛇...如果要浮潛的人還是建議下午的行程,當然如果很勤勞願意早上一大早起來更 好,應該就可以避免我的黑白手背悲劇。最後在這裡請求大家,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不要把我們的足跡以任何形式留在海裡,這片海實在太美麗太難得,值得 大家一起好好保護,也要讓日本人覺得我們台灣人是有水準的!


以下是夢幻島的資訊:
登陸!夢幻之島!

退潮時才會浮現的月牙形小島---夢幻之島
非常適合浮潛、游泳,觀察珊瑚礁、熱帶魚。有教練陪同,無論是初學者還是不擅游泳的人皆能安心參加!
半日行程: 09:20~13:00 / 13:00~17:10  大人:7,000円 小人:5,000円
全日行程: 09:20~15:50  大人:9,000円 小人:6,000円

旅行社的行程:
http://www.rolisa-tour.com.tw/trip_info.php?trip_no=173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