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周  

在經過2.5年的努力以後,大咪跟我終於成功的孵出一顆受精卵,其中的過程雖然沒有到可歌可泣的地步,除了感嘆懷孕哪有這麼容易以外,也讓我深深體會到台灣人的so called熱情(其實是不注重別人隱私)。只要發現我結婚了,第一個問題就是有沒有小孩,然後開始問說為什麼不生小孩阿,要趁年輕趕快生阿,不然會有很嚴重的後果點點點。高齡產婦是有什麼大不了?大不了他唸小學的時候我快50歲又怎樣?!這些人真是太閒,所以一回台灣我就在FB上po了一段「請勿關心我的子宮」的話題,以絕後患,但是還是管不了樓下打掃阿姨、買菜大嬸等等三姑六婆的關注。

 

當我們跟公婆宣布喜訊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我婆婆簡直快要喜極而泣,她從我們結婚第二年開始問到底要不要生小孩,問到第五年的時候放棄了,原本結婚以前她煞有其事的跟我說「女人存在的意義就是傳宗接代」,被我很直接的嗆聲說可是我不這麼覺得(我真有種阿)!我還記得她很錯愕的還結巴問我說為什麼不這麼想?很傳統的她大概覺得我大逆不道吧。反正問到第五年的時候她開始改口安慰我說,孩子的事情是緣份天註定,其實我還滿驚訝她竟然會這樣說,可能是看我們一直嘗試但是沒有結果,也怕我們壓力大吧。所以直到結婚第六年好不容易孵出一顆蛋來,簡直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正中公婆的心!

 

我爸媽的反應跟公婆簡直天差地別,我說「爸媽,恭喜你們要當外公外婆了,記得以後白天來幫我顧小孩」,我爸馬上說他要移民,我媽說她要上班到80歲!只有87歲的外婆超級熱心說我每天都可以幫你帶小孩,反正我現在還年輕!(所以阿婆,你到底幾歲才算老?)我的女朋友們每個聽到都尖叫,還一直責怪我不滿三個月幹嘛告訴她們?!拜託,滿不滿三個月有什麼關係,我可是等到聽到寶寶的心跳才說的ㄟ!

 

而準爸爸大咪馬上變身為超貼心老公,本來叫他做家事像是要他的命,常常假裝忘記耍白爛不做,現在主動的不得了,恨不得我整天躺在床上,一手包辦所有家務,還在週末開始學習做飯,早上出門以前去幫我買菜,阿~我現在就是個廢人阿~看起來很爽,但是實際上早孕反應折磨得我常常奄奄一息躺在床上,恨不得前三個月用飛的跳過!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