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B先生自來熟的進入我家以後,他儼然覺得我們已經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他開始常常下午時分按我家門鈴,跑到我家我又不好意思趕他走,所以我學乖了,他按門鈴的時候我就說不如去你家,心理的OS是「這樣我可以隨時閃人」。B先生的工作很自由,他是私募基金經理人,自己開公司,他跟我分享紅酒茶葉還有一堆好吃的小零食,讓我漸漸失去警覺心,覺得他真是個大方的好人來著。但是大家看標題也知道,如果是這麼perfect的鄰居我怎麼會含淚po文呢?魔鬼都是把人喝飽餵足才開始宰來吃的.

有一天他又來敲門,然後開始訴說他失敗的婚姻,原來他離婚將近一年,有個3歲的女兒,現在跟前妻爭奪撫養權。他說前妻是中日混血兒,外表看起來跟所有櫻花妹一樣溫柔大方又做一手好菜,他們才認識三個多月就奉子成婚(他當年29歲)。前妻家境非常富裕所以花錢完全不手軟,據說在他們為期兩年左右的婚姻,前妻每年花他一千多萬購物、旅遊等等,最厲害的招數是她每次出國都會幫老公買衣服,可能自己買一百萬順便幫老公買個十萬之類的,但是因為B先生很會賺錢又有了小孩,所以雖然心理不停罵髒話表面上還是沒說什麼。但是B先生抱怨說「都是她害我要晚好幾年才能退休」,拜託,你被榨乾還可以買房子有什麼好抱怨的,又不是沒爽到(對不起我又粗俗了)。富家女前妻的興趣是鑽石鑑定,所以家裡有一間鑽石工作室讓她可以從事自己喜歡的消遣,據說鑽石因為體積小所以常常失蹤(我可以去他家當清潔阿桑嗎)。這段婚姻除了可愛的女兒以外他唯一appreciate的就是前妻的廚藝驚人,興致一來做菜時像高級日本料亭一樣一道一道上菜,站在他背後伺候他吃飯,直到他吃完才自己吃。我說哇你當大爺也真爽!他說可是每一餐的花費都比外面吃還貴,因為前妻堅持一定要買最新鮮最高級的日本空運食材.其實我分辨不出他說這句話到底是辛酸還是炫耀?!

總之我剛認識B先生的時候他陷入撫養權爭奪大戰,據說女方的父親在台灣很有勢力(不要問我是誰,就算他說了是誰市井小民我也不認識),為了離婚的條件兩方律師一直在槍戰中,他說對方獅子大開口要求天價贍養費跟監護權,喔還有他說離婚的理由是老婆太愛玩不顧家,不過這是他單方面的說法所以我也聽聽就算了。他不停拿出跟女兒的溫馨合照給我看,一直硬逼我得稱讚他女兒很可愛,可是天生母愛缺乏的我只對小動物有fu,但是吃人嘴軟只好很配合的擠出幾句什麼哇眼睛好大、皮膚好白害我死了好多腦細胞,安逸太久的我那時候不知道這只是悲劇的開始而已,嗚!!!

 

待續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