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五的晚上,我在新宿的En元和食居酒屋大快朵頤~  這個餐廳的緣起是因為好友很愛去位於BR4 Sogo的En元和食,吃到跟日本經理很熟,所以上次我請教日本經理新宿哪裡好吃的時候,他就要我去試試新宿的En元和食,還很熱心的幫我定位跟招待生魚 片,所以我們去日本的第一個晚上就到En元和食去報到!

 

日本經理跟我說在新宿三越的對面,可是我們鬼打牆的就是找不到....在迷路了半小時,請教站在路邊發傳單的日本型男(他還找同事來一起幫忙,真是好人!),很曲折的我們終於找到En元和食的招牌!藏身在一棟建築物的七樓,真是讓人不省心的小寶貝阿~~(文藝腔上身)

 

 

 

一進門就要脫鞋子,女服務生就會幫客人把鞋子拿到置物櫃中,然後把置物櫃的鑰匙交給人客

 

 

 

 

 

 

 

 

 

 

 

 

 

 

 

 

 

櫃檯旁的擺設,很有酒鬼風 (我無法昧著良心說很有日本風還是禪味,怪不得不能吃記者飯)

 

人聲鼎沸,沒想到竟然這麼熱鬧,怪不得日本經理很辛酸的跟我說「那裡跟台北不一樣,常常客滿,一定要預約」,最妙的是客人大多是老男人或看起來是同 事的男女,原來日本上班族下班不回家,都是在居酒屋聯絡感情,還有一看就知道是上司跟下屬的組合(一女三男,應該不是不倫戀,最近電視看太多,每次都想到 小三傳奇這類東西)

 

服務生很專業的拿出機器來點餐(長得有點像無敵電子辭典),我用破爛日文請她推薦清酒,來了這個粉好喝粉沒酒味的Sake(整個娘掉了,因為隔壁的老男人都在豪邁的大口喝啤酒)

 

然後來了大咪今生的摯愛:招待的生魚片!!!服務生很盡責的跟我們解說什麼魚,我只聽的懂Hamachi跟Toro,但是大咪說左下角帶魚皮的那種 很厲害,超級好吃,我破例吃了一塊Hamachi(中文應該是鰤魚),很好吃但是我還是不敢多嚼,趕快一口吞下去,真是暴殄天物阿~大咪超開心的一個人享 用了所有生魚片,我看他只差沒有翻過來露出肚皮呼嚕了~

 

生野菜,很新鮮擺盤也很有趣,感覺好像是一個小花園,視覺上很有震撼力,不愧是精緻的日本!本人酷愛生菜,上輩子應該屬牛,旁邊有四種不同的沾醬任君選用,開心!

 

鮭魚烤飯糰跟鹽烤鮭魚肚,烤飯糰不會像台灣的很鹹,吃起來很清爽,而且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鮭魚,料多又實在,鹽烤鮭魚肚沒話說,皮酥肉嫩又多汁,連不愛吃魚皮的我都整個吞下去,最後很不情願的分兩片給大咪...

 

這道好吃到我完全融化了(為什麼中文沒有大寫???這種時候好需要ㄟ~只好用粗黑體將就一下),為了介紹這道菜我還趕快去google到底叫什麼名字,結果叫「イベリコ豚の岩塩焼き 辛味噌添え」,應該是日本產的某一種豬肉,用辛味噌調味後下去烤,火侯恰到好處,肉質鮮嫩多汁,一咬下去就有濃厚的香味,光是這道菜就征服我的胃了,我不要回家!

 

老實說因為前一道豬肉太震撼了,這道酥炸軟殼蟹就覺得soso,沒什麼驚艷(軟殼蟹哭了,我是中規中矩的乖孩子竟然被嫌棄)

 

每次到日本旅行的第一餐都太豐盛了,我很擔心接下來幾天會不會像上次一樣,吃什麼都覺得比不上第一餐??這餐我們一共吃了6千多日幣,但是如果加上 生魚片就要8千多日幣,果然是出外靠朋友阿~~~要說有什麼不滿意的就是竟然在室內可以吸菸!旁邊的老菸槍又是抽煙又喝啤酒看起來爽的不得了,可是不吸菸 的人就可憐了~  後來朋友說雖然大部分餐廳禁煙,但是有些餐廳是可以吸菸的,很多居酒屋都可以,大概是這樣生意會比較好吧?!

 

En的網站,請大家有機會到忠孝復興的新Sogo或者板橋大遠百捧場喔~(雖然日本的真的好吃很多,不過台灣的我也很愛啦)

http://www.izakaya-en.com/index.php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