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 山距離京都坐車約半小時,我們本來要做嵐電(是私鐵,就是非公家營運的鐵路),可是坐錯車,坐成JR~沒關係,條條電車通嵐山。從平安王朝起,日本的貴族 們就將這一帶做為郊外踏青,泛舟戲水的遊樂地。光看到這段介紹的文字可能沒辦法想像嵐山的景色,但是到了這裡一看,覺得日本古代的貴族真會找地方!水很乾 淨,天空很藍,街道很整齊,滿山的樹在秋天都會轉成紅葉,可惜我們現在季節不對,可是光想像就很美了!

 

渡月橋這個名字的由來是某位天皇看見皓月當空,很像在過橋的樣子而命名。月亮在過橋這麼浪漫的idea也只會在平安王朝這種安逸的年代出現,要是戰亂的時代大家溫飽都顧不上了,哪有心思搞浪漫~(對不起我又粗俗了!)

 

從 橋上看過去的風景,我覺得京都人好幸福,這麼方便只要做半小時的鐵路就可以有這麼美的風光,台灣的景點相對都比較不方便,所以一到假日就車山車海,真的應 該要好好規劃,把大眾交通工具拉到景點去,既可以減少車流量,環保又讓更多人可以輕鬆的享受郊外風光。應該從陽明山開始,我總是覺得國家風景區不應該有這麼多車子!

 

到哪裡都要照一下的天空,從樹梢的枝葉中窺看天空,特別有趣。

 

天龍寺

天龍寺是世界遺產之一,被喻為「京都五大禪寺」之首。天龍寺建於1339年,就如同許多其他的寺廟一樣,它的歷史中,也有多次被燒毀的記錄。目前的建築是於 明治時代重建的。其開山住持夢窗疎石也是著名的庭園的設計者。他創造了天龍寺的地標庭園,這庭園不同於寺廟的其他部分;在多次祝融之災中殘存下來並成為該 類型庭園中歷史最悠久的一座。(這一段是我從網路上抄下來的,語氣太正經了,很不我吧)Anyways,天龍寺最厲害的當然是由開山住持夢窗疎石一手包辦 的庭園,參觀費好像是300還是500丹,照片是天龍寺的大方丈寺「曹源池」庭園,禪宗起家的庭園講究與周遭大自然融為一體,請不要小看那一些白沙,那可 是駐院的僧人一早起來畫的!

 

就是這些白沙,我好想看到底是怎麼畫的?怎麼一個腳印也沒有?是用竹耙之類的弄的嗎?在旅遊書上看到還有畫成漩渦的沙畫,好厲害!想像著一休和尚一大早起床,很認真的用竹耙開始一個角落一個角落的畫...感覺可以畫成漫畫~

 

天 龍寺很有名的精進料理(就是齋菜),一個人要價3500丹,我們來之前已經隨便吃了點東西,太後悔了,我很想試試看在寺廟用餐的感覺。據說料理對僧人來說 也是一種修行(連掃廁所都是,很難想像ㄟ,是說在廁所裡也要畫畫之類的嗎?粗人我實在不懂...),這種素的懷石料理不知道會不會很令人驚艷?

 

很有名的竹林,可惜因為實在太冷我們沒有走進去看,那天的氣溫不知道幾度,但是等到我們去旅館check in以後開始下雪雨....原諒粗人俗人我們實在沒辦法在這種天氣下慢慢的欣賞風景~下次一定要晚一點再來看楓紅!

 

含苞待放的櫻花,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