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開始吉祥寺這個地方不在我的行程 之中,我本來是打算去表參道之丘看一下安藤忠雄的建築,順便吃個甜點的。不過這一天因為有Natsuko(9年不見的大學同學,是櫻花妹)帶路,去看看東 京人喜歡的私房景點很符合我的旅遊哲學,所以早上在旅館會合以後我們就坐中央線前往吉祥寺。Natsuko帶我們走一條地下道捷徑,從我們住的新宿京王飯 店走路到捷運站只要5分鐘,還好第二天就跟她出去!不然去捷運站一定會走很多冤枉路!從新宿坐車超方便,到吉祥寺只要15分鐘。

吉祥寺是東京都新宿以西的最大商業區,雖然漸漸被立川及町田取代。吉祥寺連續五年被選為東京最受歡迎的居住地方,今年更加Tokyo Walker的投票活動中,"最想住"和"住後感"雙重第一位。地名雖然叫吉祥寺,但實際上這兒並沒有這樣一間廟。真正的吉祥寺位於東京市區內,在江戶時代拆掉了,原本居住在吉祥寺附近的居民搬遷到現在的位置,

為了紀念而把這個區域取名為吉祥寺。吉祥寺素有「雜貨天堂」的美稱,捷運站的附近就有可以遮蔭的明亮街道Sunroad 可以逛,有305日圓商店、三雙1000日圓襪子店、有名的炸松坂牛肉店(人太多所以沒吃到),走在這裡的街道上很舒服,人雖然滿多的但是沒有新宿涉谷那 麼恐怖,小小的巷道讓人可以很悠閒的走逛,東西便宜又多樣化,我很喜歡這種氛圍!

 

對不起這是我借用別人的圖~住宅區真的很寧靜很安詳

 

逛了一圈以後差不多中午,我們去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日本人叫depachika,意思是在百貨公司的樓下)買了一堆外帶(他們的美食街只有外帶,沒有座位可以內用),準備到井之頭恩賜公園野餐!Natsuko說這是最東京的週末玩法,嘻嘻~

 

從車站走到公園唯一一條路上,很多小店林立,有古著衣服,啤酒外帶,還有星巴克!

 

井之頭恩賜公園是東京都內難得的大公園,據說是東京最古老的公園,廣大的腹地內遺留有自然的樣貌,有高大的樹木還有一個可以踩paddle boat的大湖!看到就一整個放鬆開心起來,難得的週六在公園裡,跟好久不見的朋友還有大咪,一邊吹著湖上飄來的涼風,還有耀眼的陽光從樹梢間灑下,讓我 覺得人生真是美好!

 

然後我就童心大起,堅持一定要去踩paddle boat,本來要做天鵝船,可惜人太多,只好退而求其次坐長得像嘟嘟車的船,還有一種是要用划的小舟,但是考慮到我們可能會一直在原地打轉還是算了~(我 真的是對大咪好有信心阿!)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起划,還有很多情侶,女生都甩手在一旁看,男生有的很厲害的把船划的超快,阿湖就這麼大你是想划去哪? 還有一些划一划撞到旁邊的樹枝,男生就很尷尬,女生也很尷尬(日本人真是很愛尷尬的民族)。

 

還有這湖裡的魚都好大隻,還好它們長在日本,要是在中國或台灣早就上桌了~我們的船旁邊有一隻魚,很恐怖的把嘴巴張的超大,要是不小心把手伸進去可能會被咬斷....(原來這湖裡的都是食人魚,怪不得都還健在沒有上桌)

 

據說這裡的藥妝很便宜,但是本人對藥妝沒啥興趣,還有一間在車站附近看起來很可口的甜點店,可惜我們被depachika餵飽了....嗚~這時候真希望自己是大胃王!

 

最後附上吉祥寺逛街地圖,如果到東京一定要來這裡見識一下東京人最愛的地方喔!

 

ps. 我們逛了一圈公園想找垃圾桶,竟然一個都沒有!Natsuko說是因為東京警視廳很害怕恐怖攻擊,所以到處都沒有垃圾桶,但是最厲害的是雖然如此,每個人都乖乖的拎著垃圾環遊公園,沒有人亂丟,連隱密的角落都沒有喔!Very impressive, 值得學習!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