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 於寫到虹夕諾雅的最後一個部分,今天要來介紹它的懷石料理,價格很不親切,但是來都來了,就給他撩落去吃一餐看看。虹夕諾雅的餐廳採預約制,要用餐的房客 都要事先預約,有兩種不同價位的套餐,我們決定各來一份比較一下。介紹的服務生說他們的大廚曾經到法國學藝,所以這裡的料理比較是fusion那種創意料 理。一聽到創意料理大咪就開始皺眉頭...他是粗人,喜歡大口吃肉,創意料理通常都小小口的,無法滿足粗人的慾望~anyways,我們還是去吃了這餐很 ____的懷石料理(空格內的字先不透露)。餐廳在進入度假村的第一棟建築,要用餐時先到大廳等服務人員帶,到餐廳以後還會有另一位負責晚餐的服務人員全 程服務。

 

 

先看一下菜單,一看我就後悔了,因為這兩個套餐價差大約5-6千日幣,可是不一樣的地方只有主菜、飯麵跟甜點...算了,既來之則安之,說不定很令人驚艷呢!

 

這是第一道前菜,大咪的A套餐是鮭魚卵穌炸鮮蝦可麗餅,我的是照片上的魚子醬魚泥可麗餅,原本我的也是蝦,可是我事先跟他們說我不能吃蝦,所以他們有做調整。這一道菜很好吃,不油不膩,魚子醬的味道很濃厚,讚!

 

第二道全部是涼拌菜,說真的吃到最後覺得不大舒服,因為外面在下雪,天氣冷又吃這麼多冷盤實在不對胃,我知道日本人都習慣吃冷菜,可是我不習慣阿!雖然吃的出來食材很新鮮,擺盤也很用心,可是好冷喔~扣分扣分!(我的台灣俗人胃....)

 

這 道不在菜單上的紅豆飯是餐廳很貼心為我們特別準備的,由來是我們check in的時候填了一份問卷,上面請客人勾選度假的原因,我很奸巧的選了"Anniversary"因為我猜這樣他們會有特別招待,嗚哈哈哈果然被我猜中!服 務的女生說紅豆飯在日本是喜慶必備的吉祥食品,嘻嘻真開心!

 

打開的樣子,這個鯉魚碗盤真的好可愛喔~

 

鰹魚沙拉,好像是這個季節第一批鰹魚,醬料是土佐醋,很清爽,魚肉很好吃,讓我對晚餐又有了信心~

 

不錯吃的烤小魚,吃到這裡大咪很不滿意,因為雖然小魚很貴很好吃,可是跟粗人大咪喜愛的大口吃肉有很大的差距...他的嘴巴很大,一口就可以吃一隻...對不起我養了一隻俗人!~

 

沒有什麼記憶的一道菜,好像是炸過再煮的豆腐跟不知道什麼,沒印象代表不好吃,就這麼簡單

 

讓 人很失望又錯愕的主菜,我一直不喜歡煎魚排,因為這種作法雖然可以保持著魚的鮮嫩,但是會讓魚肉充滿著油味,我了解這是法式的日本料理,可是這麼高級的懷 石料理端上這樣的魚實在讓我很無言,奶油味的魚肉已經很膩了,下面的竹筍附著一層不知道是青醬還是什麼搞得更膩,為什麼不能上一道清爽的烤魚跟竹筍刺身 呢?這道菜讓我感覺主廚很想要學以致用他在法國的經驗,可是忘記喜歡吃日本料理的人口味都比較清淡,很不幸的對我們來說,這道主菜完全毀了我們的興 致...

 

竹筍飯跟味噌湯,總算比較清爽一點...但是也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很普通,我在家也可以做出這些

大咪的手打蕎麥麵,很新鮮很好吃,我覺得我愛上蕎麥麵了~i think i'm in love with soba!

蕎麥麵吃了一下後送上來的東西,說是煮蕎麥麵的水,可以在吃完麵以後倒入醬油當湯喝,試了一口不喜歡~感覺就是醬油加煮麵水...

 

我的甜點(大咪的是水果),吃到這裡我總算是覺得大廚有學到法式甜點的fu,擺盤美觀以外東西又真的很好吃!鳳梨草莓加上雙層sake慕絲,我終於覺得貴5-6千日幣ok了~

 

沒有斷面秀,因為脆脆的焦糖薄餅一碰就斷~好吃!

 

我們的結論是:可能是因為我們期待值太高,一心想著像柚子屋一樣的正宗日式料理,所以這餐真的很不合口味,我記得我們好像一共吃了約3萬日幣,我的心好痛!!!要吃的人請摸摸自己的荷包跟口味接受度,不要說我沒警告你!

 

隔 天晚上我們沒有出去,點了虹夕諾雅的in room dining,我不得不說,一共價值3千日幣的牛肉咖哩飯跟手打蕎麥麵真的好好吃喔!!!牛肉咖哩飯完全符合粗人大咪要大口吃肉的願望,也真的煮的超好吃,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咖哩飯!蕎麥麵已經吃過,沒話說的新鮮又好吃~不由得感嘆,我們果然是粗人!!!

 

牛肉咖哩藏在放湯匙那個小鍋裡,不要看他好像不多,可是我們把飯全部吃完還有剩咖哩汁,要不是肚子已經圓滾滾我還想叫他們再來點飯!誠懇的建議大家,在這裡不要吃貴不死人的懷石料理,吃便宜又大碗的牛肉咖哩飯吧!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