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其實它的名字不叫宇宙號,可是因為它的外型實在太酷、太未來感,我決定幫它取名叫宇宙號。喔還有,它也不會飛....被名字騙進來的人歹勢啦!

 

      (這是官網上的照片,充滿動漫未來感!)

這艘Hotaluna是東京都最大的觀光船,從淺草上船,在運行隅田川至台場一帶執行宇宙任務(對不起我又來了~),Hotaluna 是以宇宙飛船的形象設定,由創作《銀河鐵道999》、《宇宙戰艦大和號》等暢銷漫畫的大師「松本零士」先生設計,藍本來自被稱為神秘( Hotaruna ) 的卡通漫畫,銀色金屬流線型的船身,翅膀似的海鷗翼門由上開啟,充滿科幻及前衛非常的造型,不僅從船內能看到超寬廣的景觀視野,船頂上還安裝了散步甲板, 是享受船外風景的最理想位置。

 

在介紹這艘超有梗的船之前,我個人很喜歡它的候船室/營業所,很乾淨簡單的一棟白色小建築物,裡面有小小的候船區域

這是一樓的入口

二樓的候船區跟排隊入口,我們在二樓等的時候有一位工作人員跑過來說只有下一班船的人可以在這裡等候,其他日本人乖乖的下樓,我就裝做聽不懂~啦啦啦~如果用英文重複一次的話我才要走(事實證明日本人英文還是不大靈光)

 

我們是傍晚的時候坐船,在這趟航行中會經過很多橋,晚上的時候它們都會打上燈光,還有著名的彩虹橋,加上我們由於是週日去,前面的船票都被買完了,只好坐最後一班5點多的船(宇宙號的船次比較少,所以要先買票再去附近閒晃喔)

 

暮光中的東京新地標:晴空塔(等船時候照的)

 

宇宙號的船頭(對不起我又偷照片了....晚上拍實在不清楚)

 

一進去就是吧台,感覺很像有太空人/外星人要出現喝個飲料之類的,但是其實這吧台很娘的賣很好吃的優格冰淇淋跟其他飲料

 

宇宙號超級disco的座位空間,看起來又未來又新又乾淨,不得不讚嘆日本人作事真的高水準,務必讓旅客感到物超所值(好想用這艘船做船趴阿!!!)

 

讓我想尖叫的船長艙,我好想進去阿!!!進去感覺好像在星艦迷航號拍戲場景,好有fu~

 

宇宙號從淺草出發,我們選的是到日出橋的班次,到了目的地以後船上的甲板就開放遊客上去,在上面吹風看夜景別有一番風味,上掀式的艙門媲美超跑!

 

目的地日出橋的夜景,很安詳很閃爍的燈火

 

這次乘船之旅是日本經理的建議,很感激他的大力推薦,我們才有這麼特別的體驗。這艘船讓我看到的不只是日本人做事的大手筆,還包括以漫畫大師當設計 師的guts膽識,乾淨又新穎的船體維持不易,他們發展觀光業真的不遺餘力,我覺得台灣觀光局的人應該去日本好好學習,什麼叫軟實力?這才叫軟實力!台灣 人真的要好好加油,不要每次讓我在台灣旅遊都很失望,不是硬體不行,就是軟體太恐怖,老實說如果我是外國人,我才不想來台灣旅遊,就算因為便宜來一次也不 會想要再來。我愛台灣,只是這片土地要進步的地方還很多,加油!

 

最後附上宇宙號的航行路線,經以下幾點:

 

1)浅草~日の出桟橋

2)日の出桟橋~お台場海浜公園

3)お台場海浜公園~日の出桟橋

4)日の出桟橋~浅草

5)お台場海浜公園~浅草

 

乘船料金:

1)淺草~日の出桟橋~お台場海浜公園 / 1,520円

2)浅草~日の出桟橋 / 1,060円

3)日の出桟橋~お台場海浜公園 / 760円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