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 完神社最重要的事情當然是中場休息,補充一下熱量,在京都這個甜食天堂,最具代表性的當然是和果子啦!在旅行之前我們被警告說京都的和果子看起來都很好 吃,可惜吃起來都很甜~所以我一直對路邊的甜點看看而已,可是去錦市場的時候看到一位日本媽媽買這一攤「幸福堂」的甜品,一買就是六顆(用竹葉包的那種)!看起來實在很好吃的樣子~無法抵抗這種誘惑,我跟大咪一人買了一種嚐嚐看。

 

老闆很細心的把甜品放在塑膠盒子裡,然後用紙包好,這樣拿回家也不會被小朋友看到吵著要吃,或者有不識相的朋友鄰居想來分一口,哈哈~

 

我們買了原味麻糬、跟一個很神祕用竹葉包起來的甜點(我買的好像是黑芝麻口味的不知道啥,那個日本媽媽買的好像是原味的,本來我還問老闆說這是啥,可是他笑 一下跟我說不會用英文講...可惡我要好好學日文!)(ps.這是午餐的茶,幸福堂是買了就帶走的,沒有地方可以坐下來吃)

 

打開後原來長這樣!老實說原味麻糬看起來很樸實,要是沒有日本媽媽的加持我大概不會買,因為錦市場裡面每一攤的甜點長得都差不多~

 

一 定要來個斷面秀(日本美食節目都有,我也要來一下),原來黑芝麻糯米皮裡面包著豆沙,我一向不喜歡吃豆沙因為通常會甜到噁心,可是這個一點都不會太甜喔,超好 吃的,吃下去頓時有幸福的感覺上升(要飛起來了)~不愧是幸福堂!原味麻糬也很好吃,吃的出來是當天做的很新鮮,裡面還有包也不算太甜的糖餡,我只吃了一 顆,其他被大咪瞬間掃光~

 

很貼心的還附上可以切開麻糬的小木刀,好口愛~

 

就是這一家幸福堂,在錦市場裡不大起眼,可是吃了以後真的感覺好~~~幸福喔!

 

同場加映在京都看到的唯一一顆櫻花~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