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在京都吃到的第二個晚餐,下午在錦市場和新京極通閒晃的時候看到這家小小的壽司屋,看樣子很像日劇中那些主角下班就會去喝一杯的地方,大咪超愛吃握 壽司,一看到就說一定要來這裡吃晚餐,於是一個只會講「廁所在哪裡」的大咪(他問他的日本通同事,在日本旅遊一定要學的一句話是什麼,這位同事很鄭重的跟他說一定要學「廁所在哪裡」這句話,笑死我了~),跟日文很破爛的我很勇敢的推門進了這家壽司屋。

 

坐下來以前壽司師父問我 們會不會講日文,我用日文說「一點點」,師父就點頭說好吧,請坐。我覺得在他第一次試圖跟我們聊天的時候他就應該後悔了,因為吃貨大咪只會說握壽司的日文,什麼toro、hamachi、uni、taco...其他講什麼大咪都一臉困惑,我的日文只能支撐到聊天氣(ㄟ~怎麼聽起來很耳熟,難道我變成英國人了 嗎),聊完天氣我也把會的日文都用完了~

 

這家道地的壽司屋是把壽司放在客人面前的餐台上(有一點斜度的餐台被擦到會發亮!),客人用熱毛巾把手擦乾淨以後,直接用手拿壽司吃,我們入境隨俗的直接用手拿,一吃下去馬上驚為天人,超~~~~好吃!醋飯的味道跟軟硬度十分適中,海鮮超級新鮮,我吃了玉子卷tamago跟章魚握壽司,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握壽司(我吃過很多好不好,你們不要翻白眼)!

 

好像是很厲害的海膽,應該是馬糞海膽(我完全看不出出來跟普通海膽有什麼分別),大咪吃得簡直要在這家壽司屋高潮了~(對不起,粗人只有這種形容詞)

 

吃到一段落師傅開始切切切不知道在切什麼,然後拿出這一條很神奇的小黃瓜,不知道他怎麼切的,這條小黃瓜竟然像彈簧一樣有彈力不會斷!興奮過度的大咪問師傅說這是怎麼弄的,我滿頭黑線問他說就算師傅告訴你,你聽得懂嗎?(專潑冷水的假日本通)

 

然後吃著吃著我開始無聊了,因為我不吃生魚片...(完全是跑龍套的角色),所以我看著牆壁上掛著一排看不懂的餐牌中有一些漢字,然後我開始聾啞人生,比手畫腳的跟師傅說我要吃烤干貝還有烤甘鯛(自從柚子屋懷石料理我就對甘鯛這種魚一見鍾情,台灣好像叫做碼頭魚,不知道不同產地會不會一樣好吃),結果我的破爛日文實在難以表達,我只好繞過洗碗的小弟走到牌子下指我想點的東西(嗚~我下次會好好努力記住所有好吃的東西的日文!)。然後我的烤干貝華麗登場!怎麼 可以這麼好吃?我要住在這裡!

 

壽司師傅應該都有練鐵掌功,他直接用手把魚從烤箱裡揪出來,把魚皮撥掉(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剝皮),然後我白拋拋幼咪咪的可愛甘鯛就上桌了~阿~台灣吃不到的好味!魚肉超甘甜的,我覺得唯一可以跟它比的就是北海道的喜知次,吃著吃著我心裡已經在唱歌了(我很控制沒有唱出來,因為師傅問我們是不是香港人,我說不是,我們是台灣人,所以不能抹黑台灣的名聲,吃到唱歌我怕他覺得我們是神經病)~然後這塊東西出來了,大家猜猜它是啥?

 

燈燈燈,這是甘鯛的魚皮!師傅把它烤到像炸過一樣酥脆到不行~阿~天堂!我要住在這裡,打死都不走~

 

這是大咪加點的烤魚肝,我吃了一口,完全沒有一般魚肝的腥味喔!100分!我要打地鋪睡在這裡!我要跟壽司師父結婚!

 

一邊吃我一邊露出夢遊發花痴的笑容,一邊猛吃一邊跟師傅說「超級好吃」,吃完以後我跟他說「大滿足」,師傅一邊喝啤酒一邊烤魚的功夫真不是蓋的!這頓晚餐吃完一共8000多日幣,算是很便宜很物超所值的!如果大家有來京都請務必要來這裡試試看~建議先把想吃的料理寫好帶在身上(我下次一定會這麼做的!),就可以過高級一點的聾啞人生~

arrow
arrow

    Ste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